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

安裝了Ubuntu

昨晚失眠~~ (我到底再說什麼到底XD)
其實是因為最近睡覺時間都是四五點,昨晚又真的時間到了還很不想睡
於是起床開了我那見鬼的XP,竟然開不了機
在有著十分充分理由的情況下,我把他給format掉了!!!

安裝的過程也不是十分順利
因為我最先找的10.10並不是很順利的可以安裝
我本來以為是我自己硬碟怪怪的
還找了指令把|MBR給清乾淨
dd if=/dev/zero of=/mnt/sda bs=446 count=1
這個指令其實是在做複製位元的動作 把if複製到of去長度為bs 這個就是在將硬碟磁區的mbr清除
bs=446是因為 最前面的512 byte其實就是整個mbr
而之前的446個byte是在存開機程式的 後面的(512 - 446)byte則是 儲存磁區分割的資料
count參數呢~~ 待查!!

搞了半天 等我從燒了一片10.04以後就順利的安裝完成了!!! GOOD!!

Ubuntu + lazyscripts + apt-get 讓我省了不少時間
音樂影片都可以順利的撥放
看到deb結尾的副檔名就是很順利的ko了

目前要在我的ubuntu裡面安裝LAMP希望可以順利成功
PS.安裝MySQL時抓下來的是rpm檔 在安裝了rpm要來rpm -ivh時
沒想到竟然可以用alien將rpm轉換成deb 然後在點兩下就安裝了 真的是太方便了!!!!
還差把LAMP都整合在一起 這個感覺起來是大工程~~ 加油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